亳州学院2016年大事记

作者: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374

一月份:

14日,亳州师专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校教育科研资源有序对社会开放”协调会,从实际操作层面协调落实相关部门资源有序对社会开放。

17日,欧阳永红带领学习《安徽省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

11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协理事潘克军,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亳州市美协副主席张向东书画艺术作品联展在学校举行,共展出书法、国画作品80余幅。

115日,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中层干部述职述廉会。

122日,欧阳永红一行带领“芍花”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蒙城县辛集社区,开展贺新春送春联活动。

127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一行到北京炳隆集团及京师国际儿童教育学院考察。

129日,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院办公室主任白义香等一行到亳州师专考察指导。

二月份:

226日,省教育厅纪工委副书记赵宏,省教育厅校产服务中心(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郑诗旭一行到亳州师专开展春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

三月份:

32日,在亳州市委宣传部和亳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第二批“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活动中,我校获“学雷锋示范点”荣誉称号。

32日,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吴先良教授到亳州学院考察。

312日,亳州市妇联、亳州市卫计委在学校举办了“守护青春为爱改变”关爱女性健康专场讲座。

314日,省防震减灾督导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应急避险工作。

315日,亳州师专3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316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胡守祝、纪委书记詹豫杞等一行到校考察交流。

318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甫祥、党委副书记刘树俭等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318日,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331日,亳州师专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更名工作部署会。

四月份:

413日,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处副处长张家福一行到我校开展能源资源计量督查和计量示范单位评价验收工作。

4154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驰一行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428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建立亳州学院的通知》(皖政秘〔201668号),同意在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亳州学院,同时撤销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制。

428日,省委巡视高职高专院校第三巡视组进驻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五月份:

53日,我校健美操队从安徽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载誉而归,获女子三人操第二名、女子五人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54日,我校在安徽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朗诵比赛中,选送的作品《青春恋歌》取得第八名,荣获三等奖。

58日至14日,张立驰率安徽代表团赴台湾参加第三届皖台学前教育研讨会。

514日,安徽省庄子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蒙城举行。

520日,亳州学院举行揭牌仪式。亳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延安主持揭牌仪式。亳州市副市长崔唯航宣读了国家教育部和安徽省政府关于建立亳州学院的批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亳州师专党委书记欧阳永红致谢讲话;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作重要讲话;汪一光、杜延安、欧阳永红、亳州师专校长张立驰及师生代表为亳州学院共同揭牌。

52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程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储常连来我院调研指导。

526日,台湾三之三幼教集团董事长吴文宗一行到我院考察。

六月份:

63日,亳州学院获批安徽省首批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示范单位。

62日,亳州学院与北京学佳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626月3日,安徽省学前教育专业(专科)联盟会议在我院召开。

67日,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戴星翼教授一行到我院研讨校校合作事宜。

616日,安徽省文史馆副馆长张旭华一行来我校考察。

617日,亳州学院大学生文明传播志愿团获省市两级志愿服务典型表彰。

七月份:

71日,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宜江教授等一行六人到我校考察学前教育实训室建设情况。

715日,亳州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第一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张立驰作《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服务发展——为建设有特色地方应用型高校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报告具有由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操作价值,为我校科学、转型发展和教职工的专业化成长指明了方向,为我校未来的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之路确立了目标,鼓舞、坚定了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建设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士气和决心。

717日,亳州学院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727日,亳州学院暑期干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开班。

八月份:

827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专题会议,督促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831日,校领导张立驰教授为中文与传媒系、经济与管理系全体党员作了一场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党课。

九月份:

91日,亳州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教师教学工作会议。

98日,市长杜延安来到亳州学院,亲切看望慰问我院教师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院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910日,亳州学院迎来2016级新同学。亳州学院第一届近400名本科生入学。

920日,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炳银在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殿纪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和大学生医保工作,并在我院召开亳州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926日,市委书记汪一光到亳州学院考察调研。

十月份:

1014日,亳州市“筑梦亳州”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亳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1014日,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周宏一行来到我院大学生创业园,调研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101410月16日,亳州学院获得安徽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1017日,郑州育人教育集团英语教育总监、郑州航空港育人国际学校校长贾莉博士一行到亳州学院考察交流。

1020日,亳州学院首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1026日,亳州学院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1027日至29日,我校参加第九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十一月份:

114日,“国培计划(2016”安徽省特岗教师访名校培训项目-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师培训班开班。

1111—11月13日,亳州学院在第七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和二等奖3项,我校荣获普通组集体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111611月18日,亳州学院承办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2016年学术年会。

1123日,亳州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座谈会,会议总结开学以来本科教学和管理情况,安排下半学期的教学和管理工作。

1130日,安徽省教育厅原厅长陈贤忠、安徽理工大学原校长张文祥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十二月份:

12212月4日,亳州学院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七届年会。

125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名单,我院获批4个项目,创历史新高。  

1213日,药都大学生第二届汉字听写大会在亳州学院举办。

1216日,学院携手亳州市中心血战共同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我院进行,200余师生献血4万多毫升。

121412月16日,亳州学院在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2015级三年制艺术设计专业卞文秀获得职业规划组“职业规划之星”金奖; 2015级三年制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创业团队刘芳芳、张慧敏、潘青青荣获创业组“创客之星”银奖;教育系创业团队刘明亚、秦吉祥荣获创业组铜奖。学院荣获本次大赛“最佳组织奖”。

1222日,省教育厅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大整治高校组第四督查组金宗祥一行来我院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1224日,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亳州市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工作。

122112月25日,亳州学院勇夺安徽省高校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冠军。

122112月22日,亳州学院参加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

122112月23日,亳州学院参加2016中德职业教育年会。

12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一光来我院上党课。党课以“就业”为主题,建议同学们眼光要远,身段要低,脚步要实,久久为功,扎根亳州、奉献亳州、收获亳州,在火热的奋斗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