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2017年度年会在亳州学院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315

     11月25日至26日,安徽省高等院校教师教育合作委员会第七次年会在亳州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师范类专业认证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梁祥君,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周明,高师联盟常任主席、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淮南师范学院院长曹杰旺,亳州学院领导张立驰、李长花等出席会议,来自高师联盟21所院校分管教师教育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朱家存主持会议并作年度报告,亳州学院领导张立驰教授致欢迎辞,梁祥君讲话;第二阶段,周明教授作了题为《聚焦质量保障聚力认证规范》的报告,从认证理念、认证办法、认证标准、实践探索和创建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作了分析。

    

   朱家存在年度工作报告中着重分析了联盟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范生技能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能通过年会增进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教师教育专业健康良性发展,为安徽省基础教育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朱家存还对2018年度联盟工作进行了展望。

    张立驰在致辞中介绍了亳州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办学情况。他指出,亳州学院秉承师范传统,在加大学科专业调整的同时,高度重视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完善教育实习和教学基本功训练,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他希望亳州学院参会人员要虚心向各兄弟院校专家学习请教,推进学校教育类专业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梁祥君在讲话中对联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联盟自身建设和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希望。他希望,高师联盟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与发展,各高校之间要互联互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师范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关于专业认证,他希望高师联盟本着对专业建设负责、对高等教育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推动联盟内高校共同发展。他表示,今后教育厅将进一步加强对各联盟的规范性指导,并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为各联盟发展和开展相关活动提供制度和资金保障。

   会议期间,部分参加高师联盟会议的领导专家还出席了2017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