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部署推进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554

3月5日,亳州学院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部署推进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院组织部、办公室、教务处、后勤处、科研处、学生处、保卫处、思政部、院妇联、语委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各系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何华明主持会议。

会议部署了2018年学校重点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任务,突出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我院事业发展实际,按照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和依法治学的要求,通过完善落实“谁的业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机制,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把法律内化为干部和师生的自觉意识、思维模式和行为习惯,全面提升学校依法办学水平,为我院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宗教事务条例》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对学校2018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周密安排,做到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保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二要规范资料管理。各部门要建立普法宣传工作档案,做到活动有方案、过程有监督、结果有资料;三要广泛宣传并及时上报材料。各部门组织开展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都要及时宣传报道,并将活动资料及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事例报送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