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读:图文信息中心举办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文章出处:图文信息中心作者:张文禄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1

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从“阅读”走向“悦读”,分享读书的快乐与心得,524日下午,由图文信息中心主办,读者协会承办的“读百年党史 传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六楼研修空间举办。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许伟伟老师从成书背景谈起,从他们是谁、他们为什么要参加红军、他们的战斗力为什么那么强、他们的信仰是什么、在与强敌作战中他们的武器是什么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图文信息中心的廉月霞老师分享了阅读《与妻书》的收获,从一份短短的书信,谈到了过去、现在和未来,谈到了个人、家庭和国家关系等。卢骏楊、张幸、唐贵香、单紫弦、朱文妹几位同学也分别对《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红岩》《红星照耀中国》《青春之歌》《大国追梦》五部书籍进行分享。师生们从阅读红色经典作品的所思所想谈起,带领大家再次重温革命历程、体悟革命精神。

图文信息中心举办“读百年党史 传红色经典”读书分享活动,旨在以阅读分享活动的形式,吸引师生走进图书馆,走近纸质图书,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形成学思践悟的良好读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