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孙晖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1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5月20日下午,亳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国防教育讲座。亳州市谯城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胡俊峰应邀为师生作中国“军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谢英剑主持,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各院系征兵联系人部分毕业班同学参加报告会。

胡俊峰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带着对军队事业、部队建设的热情和自己的深入思考,从中国“军魂”的由来、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科学真理性、人民军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举旗铸魂、军地同心共筑中华民族钢铁长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阐述和剖析,并对提升大学生国防观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胡俊峰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居安思危”,在安逸中提高警惕,高度关注国家政治、军事形势的发展,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国防建设。

谢英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防教育是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提高集体主义观念、全面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重要途径,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快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希望适龄在校及毕业班学生听从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用热血和汗水在自己的青春履历上留下最精彩的人生记忆,开创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青春年华的军旅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