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亳州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四项一等奖

文章出处: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作者:李明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089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于20221112日落下帷幕,128日成绩揭晓。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数学教研室共组织11名非数学专业学生参赛,王诗宇、黄星宇、张累、张可4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钟慧慧同学荣获二等奖郭雨濛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安徽赛区各高校报名参赛人数大幅增加,竞争异常激烈。这是我院第2次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可喜可贺!

我院数学教研室李明、黄静、杨星星、刘雪铃等教师针对今年的赛事提前组织动员,做了充分准备。他们把数学尖子生与优秀数学爱好者召集起来,组建QQ群、微信群;从2022年上半年3月份开始,每个周末对他们进行集中培训;20226月底进行了校内选拔赛,最终决出11人参加正赛。

为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提高他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数学课程的改革,中国数学会从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这已是第14届。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指导教师辛勤汗水的回报,也是同学们努力拼搏的收获。数学教研室将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争取明年取得国家级奖项,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