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在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出处:图文信息中心作者:朱锦龙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910

近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公布“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品评审结果公示”,亳州学院代表队再获佳绩,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获奖比例和获奖数量均创历史最佳。

该赛项赛事工作由图文信息中心和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组织承办,于2022年3月开始启动,历时5个月,历经校级选拔赛、安徽省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校级选拔赛期间,赛务组共收到各院系推荐的10大类25小类158件参赛作品。经专家组评审,共向省赛组委会推荐48件优秀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8项。获得省级一、二等奖的10件优秀作品入围国赛。

软件应用开发《“疫”起向未来》移动APP作品截图

数媒动漫与短片《印迹》作品截图

为组织好本次比赛,亳州学院教务处、图文信息中心、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等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多次慰问鼓励参赛师生。疫情期间,指导教师们克服种种困难,线上线下多次和学生沟通讨论,就学生遇到的技术难题给予指引,做好赛前培训、经验分享和预答辩等工作,为参赛学生提供技术、信息支持。

数媒静态设计《未来之光》作品效果截图

数媒静态设计《一笔异画》作品截图

成绩的取得,彰显了我院大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是我校在深入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效的重要体现。亳州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大学生计算机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