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第四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文章出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844

为加强专业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亳州学院于83日至4日在第一会议室和第五会议室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合肥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大学、滁州学院以及地方企业专家参与评议论证。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论证会采取现场汇报和专家点评的方式进行。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概况、调研情况、素质能力分析、培养目标与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提出了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专业实际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人才的需求,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方案整体设计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俞浩要求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要认真听取并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顶层设计,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时伟对各位专家严谨务实的态度和辛勤认真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各二级院(系)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意见,尽快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