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与亳州海关深化战略合作

文章出处:发展规划与科研处作者:夏士林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690

202283日上午,亳州学院与亳州海关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亳州市政府副市长薛冰,合肥市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朱秋明出席仪式。亳州市海关关长卞学东,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分别致辞。亳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主持仪式。

卞学东表示,为突破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抢占国际市场,我市积极推动建设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本次关、院合作建设“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工作站”,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研究韩国、欧盟等国家与地区的中药材技术标准体系。工作站将紧紧围绕“世界中医药之都”战略目标,助力我市特色中药材产业扩大出口的能力。

时伟对薛冰、朱秋明等相关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时伟介绍了亳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围绕办学层次、性质、体量等变化,介绍了亳州学院的学科建设方向、特色专业打造和社会服务情况。亳州学院和海关的合作,将优势互补、精准发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支撑亳州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卞学东和俞浩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朱秋明和薛冰共同为“亳州学院-亳州海关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卞学东和俞浩共同为“亳州学院海关工作站”揭牌。

任尊育和王文建共同为“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评议基地工作站”揭牌。

合肥市海关进出口食品安全处处长罗春明,统计分析处处长汪德葆;亳州市副秘书长张培阳;亳州市海关副关长任尊育,综合业务科科长王杰,办公室副主任戴玉卿;亳州学院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葛跃,中药学院院长王文建,外语系科研秘书皮振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