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一届四次“两代会”成功召开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43

2022年6月24日,亳州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院领导胡恩彪、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现场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向大会作《亳州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科学谋划了2022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时伟指出,在院党委的领导下,2021年以来亳州学院上下一心、埋头苦干,在13个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优化顶层设计,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质量为本,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办学实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对接区域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强化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着力外引内育,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坚持多项发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打造育人特色,充分彰显“亳文化”影响力;坚持开放办学,稳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基础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聚焦科学规范,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保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时伟强调,2022年下半年,要聚焦发展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持续做好12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筹备工作;突出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构建学科发展新格局;加强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大引才育才力度;顺利完成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提高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水平;有序实施校园基本建设;完善校园文化建设;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听取了《亳州学院章程》修订情况说明、《亳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试行)》修订情况说明、《亳州学院一届三次“两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和一届四次“两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书面提交了《亳州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草案)》《亳州学院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草案)》《亳州学院2021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草案)》。

分组讨论现场

下午2时30分,代表们对大会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大家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提建议、献计策,共谋学校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与希望。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讨论。

主席团会议现场

随后,院党委书记胡恩彪在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大会有关决议(草案),并一致同意提请大会表决通过。

下午5时30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时伟主持。大会逐项表决通过了关于《亳州学院工作报告》《亳州学院章程》《亳州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亳州学院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亳州学院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胡恩彪致闭幕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向全体师生员工表示敬意。

胡恩彪指出,本次会议是全院上下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聚力推动新校区建成投用、全力迎接教育部合格评估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胡恩彪强调,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务实高效,充分发扬了民主、凝聚了智慧,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进一步增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好凝聚全院师生力量,为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力量!

胡恩彪就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结合实际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思想。二要夯实师生主体地位,凝聚发展强大合力。严格落实群众路线,持续巩固师生主体地位,畅通师生问题反映渠道。三要持续提升师生获得感,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同师生群众的密切联系,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群众办实事”,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