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文章出处: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2228

2022届全体毕业生:

又逢一年毕业时,这几天,校园里随处可见同学们拍照留念的身影,我们知道又有一批学子要从亳院出发、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在此,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相信,背起行囊的一刻,同学们肯定感慨万千!在这里,同学们感受了收获知识、修炼心性的喜悦,体验了为理想打拼、挥洒汗水的畅快,也获得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历练,一路风雨兼程,和亳州学院共同成长。同学们目睹了疫情的潮起潮落,经历了防疫的重重困难。面对这场持久战,你们勇于面对风险挑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为学校的平安稳定默默贡献着青春力量。在这里,向同学们道一声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让我们坚信:亳院的学生是永远可以相信的青春力量!

蓦然回首,同学们即将告别学校,进入人生选择的关键时期。有的选择继续学习深造,勤奋刻苦,学术报国;有的选择走上职业岗位,做好小我,成就大我;有的选择投身自主创业,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有的积极参加选调生、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项目,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临别之际,我们有祝贺、祝福和不舍,当然,还有期待。

面向未来,希望你们脚踏实地,用奋斗点亮梦想。你们即将离开母校,面对的可能是,求学的孤独与困惑,工作的奔波与压力,生活的重担与责任。但是无论如何,希望同学们为梦想而努力,永不懈怠,永不言弃。立足新征程,在学业上勤学善思,在工作上踔厉奋发,在生活上神闲气定,特别是要在基层一线磨砺成长,在急难险重中冲锋在前,用绚丽的青春去雕刻美好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面向未来,希望你们终身学习,用创新书写华章。“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象牙塔外,人生的海洋蔚蓝而宽广。当同学们从学校小社会走向生活大舞台,要见贤思齐,日有精进。开启新阶段,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保持好学、乐学、善学的状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少一些“内卷”自耗,多一些开拓进取,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面向未来,希望你们胸怀天下,用青春承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在新的征程上,希望亳院青年胸怀“国之大者”,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必奋斗其时,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扎根祖国大地施展才华抱负,实现人生理想,让青春之花绽放绚丽光彩。   

亲爱的同学们,每一位毕业生的发展、幸福、平安,始终都是母校永恒的牵挂。请你们一定记住,无论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你们永远都是亳院的骄傲;尽管母校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但母校会同你们永远心连心,手牵手,一道成长,当你们累了、倦了,母校的怀抱时刻为你们敞开,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亳州学院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