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高何庆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1

全体师生员工:

        文明交通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为彰显亳州学院的文明风采,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文明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超速、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向车外扔杂物,安全驾驶礼让行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二、行文明路。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内行走,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与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三、当文明人。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

        四、做劝导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亳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