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66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亳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月19日下午在勤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建华,指导组成员于冰、屈桂春到会指导点评。院党委班子成员胡恩彪、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巡察办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

胡恩彪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五个带头”、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按照会议程序,院领导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魏建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要,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集中检验。党中央及省委高度重视,专门印发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亳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准备工作周密细致、认真负责,对照检查见人见事、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敢于直言、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奋发有为,主题鲜明、程序规范、内容务实、氛围浓厚,质量较高、成效显著。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党性锻炼,也是深学细悟、深查细照的加油充电,更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思想再动员,对于加强学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针对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希望党委班子成员根据会上查摆的问题、收到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项清单,一项一项改进提高,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魏建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二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五要在发扬奋斗精神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胡恩彪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和要求,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有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步伐。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会前,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亳州学院各党总支已于2022年1月15日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胡恩彪、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徐玉松、何华明、赵立春、杨保良分别到会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