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722

2022年1月14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发展提出了要求。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魏建华到会指导。院领导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出席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迎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胡恩彪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胡恩彪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整体联动;落实指导意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学习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走基层访民意,推动实事办实办好;学史担当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学校建立了“互联网+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节庆日活动、融入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高站位,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强化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为民初心,增强了责任担当,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胸怀“国之大者”、融入“两个大局”更加主动,为民惠民、解决难题的成果更加丰硕,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党委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更加增强。

胡恩彪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以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提升斗争本领,加强阵地管理,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明确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迎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求真务实、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跨越新高度、实现新发展,以新的姿态、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强、屈桂春,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