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亳州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启动大会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43

12月1日至2日,亳州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启动大会在创新楼报告厅召开,系统回顾“十三五”期间学校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全面总结2021年教学工作成绩和不足,明确部署2022年教学工作目标和任务。院领导胡恩彪、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俞浩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时伟作题为《抓牢评估契机 聚焦内涵建设 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题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俞浩主持会议并宣读《亳州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

时伟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期间,学校专业课程建设成效显著,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成功实现由专科办学向本科办学、由单一师范办学向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院校办学转型。“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在开局之年,学校实施五育并举,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突出师德师风,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严格对标对表,合格评估工作有序推进;坚持高质量发展,优势品牌效应日益彰显。

时伟强调,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细的关键一年,是学校顺利通过普通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一年。面对学校在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办学实力等方面存在的诸多不足,2022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做好评建准备工作;大力加强办学条件建设;不断强化教学规范建设;切实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挖掘凝练办学特色。

1日下午,各院系在分会场对大会主题报告展开分组讨论。全体教职员工重点围绕合格评估、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日下午,时伟主持召开大会第二阶段。会上,各院系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大家普遍认为,本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及时的会议。大会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十三五”期间和过去一年教学工作的总结全面系统,对教学工作不足和差距的分析客观准确,对未来一年教学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清晰明确,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为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明确了目标。整个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有力,既彰显成绩、鼓舞人心,又直面问题、保持清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迎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夺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全面胜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深远意义。合格评估是对新建本科高校的国家级“质量认证”,是评价、监督、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整体状况的一次大检阅,是对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方位考核验收,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建设和发展,关系到学校文化精神的凝炼和提升。要聚焦差距短板,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合格评估工作质量的关键性问题。转变教育教学理念,确保办学条件达标,促进教学管理规范,提升教学质量水平。要党政齐抓共管,确保合格评估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坚持以党建促评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勇于干事担当,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