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亳州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高层层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399

为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亳州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举办宪法宣传周专题讲座。12月1日,邀请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庭长杜奇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宪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我国宪法的制定与修改,我国现行宪法的基本内容,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办案过程中的真实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各院系学生代表共约240人听取了讲座。

组织学生旁听法院庭审。先后组织两批学生分别到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谯城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面对面”“零距离”接受直观现实的法治教育,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公正和威严。

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易班发展中心以“易班优课”为载体,创建“国家宪法宣传周知识竞赛”课群,内容包括“图文课程”、“视频课程”及“在线考试”模块,共计3241人参与学习和答题。

组织开展线上宪法普及活动。易班发展中心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法律常识为出发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轻应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与认识。同学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活动共有3155人参与,收到评论11405条。

组织开展线下宪法宣传活动。12月2日至12月3日,学生处组织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骨干在行知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易班工作站成员热情地为过往同学发放宣传单页,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国家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和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同学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张。

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法律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有利于维护宪法权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营造了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