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培训班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34

按照校党委部署,5月12日下午,亳州学院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宣传(统战)部部长何华明主持,民进亳州学院支部会员、九三亳州学院支社社员、校知联会成员参会。

会议邀请亳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华景同志,做“从百年征程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刘华景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由来(从哪里来)、初心和使命之历来(发展历程)、初心和使命之未来(到哪里去),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历史进程、重要事件、主要成就、典型人物、高尚精神、宝贵经验,回溯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征程,生动而具体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报告增进了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理解,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的认同。

会议解读了《亳州学院“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亳州学院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落实好方案作出安排部署,要求与会人员精读一本党史著作,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撰写一份意见建议,亲历一场实践活动。

按照培训计划,第二次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培训将于5月19日举办。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外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合作初心使命,坚定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