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易班共建指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文章出处:亳州学院作者:朱丽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01


近日,根据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的全国易班共建高校2021年2月份数据显示,亳州学院易班共建指数名列全国第11名,安徽省高校第1名。

易班高校共建指数由学校共建指数(50%)、学院共建指数(30%)和班级共建指数(20%)三部分组成。考核校、院系、班级三级易班平台在内容共建度、内容热度、互动情况及用户资料完善程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是反映学校师生易班平台使用情况的客观评价指标。

亳州学院作为安徽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之一,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工作,着力构建“网络思政”教育体系。我校易班发展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活动。

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营造更加浓厚的易班氛围,建好易班,用好易班,将易班作为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推进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