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反电诈网络直播进校园”活动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陈慧慧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高校的频发势头,维护广大师生权益,3月31日,亳州市公安局走进亳州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六举办“反电诈课堂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线下”宣讲环节,授课民警通过讲述真实案例、播放亳州警方反电诈系列视频的方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网络刷单”“冒充网购客服”“网络贷款”等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进行讲解,并为在场学生介绍防骗应对方法与遭遇诈骗后的补救措施。

“线上”采用微博、微信视频号、快手、抖音平台全程直播形式,使不能来到宣讲现场的学生通过直播参与其中,扩大了宣传面。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