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反诈骗防传销知识竞赛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徐丹丹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88

为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提高对电信诈骗和传销的辨识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网络诈骗,4月2日,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反诈骗防传销知识竞赛。校团委书记徐建中,社团管理科科长时楠,团委秘书姚亮、教师盛男担任竞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每个院系派出三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竞赛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赛前,各参赛队伍宣读竞赛宣言,表达对此次竞赛的信心和期待。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纷纷抢答,争先恐后,不相上下,现场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中文与传媒系摘得桂冠;二等奖被外语系、中药学院收入囊中;教育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荣获三等奖;音乐系、经济与管理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美术系获得优秀奖;中文与传媒系1号选手王帅获得“最强大脑”称号。

竞赛的举办,使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传销、诈骗危害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反传销、防诈骗的技巧,更加强了甄辨骗局、保护自身的意识,为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