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

文章出处:工会作者:郝桂宏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根据亳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的通知》要求,亳州学院工会近期在广大女教职工中开展了“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

广大女教职工纷纷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分别围绕民族传统、家庭教育、孝亲敬长、好善乐施、革命家风家教等主题,讲述家庭美德故事。此次活动共有12个分工会报送了诵读作品的音频,参选的作品有20个。机关第一分工会时楠诵读的《我是银河岸边的军嫂》获得一等奖,中文与传媒系分工会宋雯诵读的《写给母亲的诗》和外语系分工会周贝贝诵读的《母爱》分获二等奖,李艳诵读的《家风颂》、董琪诵读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董晓红诵读的原创作品《爱的坚守与传承 共铸师德之魂——记吾父爱如山》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彰显了女职工们和谐向上的家庭风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了传承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