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632

2021年3月18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院领导胡恩彪、张立驰、李迎春、李景彪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王常先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主持。

会上,6位党总支书记作了口头述职,其他6位党总支书记作了书面述职。述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重点工作举措任务分解清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制,抓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市实施细则、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总支部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方面工作开展。现场述职后,院党委班子成员对联系的总支进行了对应点评,各位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常先指出,本次述职评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规范。各位党总支书记都能紧扣履行党建责任全面认真述职,党委成员点评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各位书记表态虚心真诚。述职评议工作既全面检阅了各党总支工作,也起到了学习交流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年来,亳州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注重谋划推动、注重典型示范、注重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希望各党总支着力压紧压实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活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

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年来校党委和基层党总支、党支部自觉承担责任,扎实推进了巡视整改工作;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全院上下各级党组织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工作举措,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彰显。

胡恩彪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着力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这一政治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整体提升。二要筑牢理想信念,持续强化思想建设。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三要提升组织力,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强化基础组织的政治功能;要持续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培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要不断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水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四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涵养正气清风。 

院党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