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813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自3月5日亳州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校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方案明确,精心部署。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中共亳州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行事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目标要求、学习内容、重点任务、组织领导和时间安排。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报道。

党委引领,以上率下。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集中专题学习与研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支部推进,融入日常。全校各党支部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史教育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结合各自实际,广泛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思政创新,沁润课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党史大教材,上好思政课。充分利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通识教育课和创新创业教育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全体学生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