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亳州学院学生有序返校报到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李飞发布时间:2021-03-06浏览次数:997

春来桃李共芬芳。初春的明德湖畔,处处生机盎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3月6日至7日,八方学子重聚亳州学院,共赴春天的约会,续写春天的故事。

报到现场,学子们快速完成消毒测温、身份核验,分别从学校南门和北门两个进校通道有序入校。今年,学校安装启用了新的门禁系统,学生可直接刷一卡通入校,大大节省了入校时间,提高了入校效率。

报到首日上午,院领导张立驰、李迎春等深入学生返校一线,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现场察看了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学校春季开学通知要求,全体学生分两批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报到。3月6日(周六),中文与传媒系、外语系、教育系学生返校报到;7日(周日),经济与管理系、音乐系、美术系、中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学生返校。返校前,全体学生已完成14天健康打卡。学校还通过辅导员,提醒每个同学做好返校途中的个人防护。

学校高度重视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前拟定“1+2+2”开学工作方案,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对学生返校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教学准备等多方面工作做了认真细致部署,提出严格工作要求,并开展了开学准备工作全面检查,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的春光流溢着"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强劲脉动,谱就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的无限生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师生定将不负春光,为时代书写新的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