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章出处:美术系作者:刘玙佳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111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部署,1月13日下午,美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系环境设计教研室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陈晓宇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巡察等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检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接受支部其他同志的批评和建议。

接着,陈晓宇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也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预备党员从生活、学习、班级工作及党内工作等方面严肃认真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党员自评、党内互评、民主测评等环节,对每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并遵循着“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