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

文章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裴士艳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647

12月28日下午,亳州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亳州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院系主任(院长)及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江浩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芳介绍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的背景、意义、目标和要求等相关事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时伟强调各院系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并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教师充分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教学中多角度、多层次有机融入思政教育元素;二是遴选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开展观摩学习交流活动;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指导作用。

亳州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将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立项为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研究,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充分发挥各门课程育人功能,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