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吃饺子 亳州学院让劳动教育有滋有味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洪晓慧 李云龙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72

为落实劳动教育方案,促进在校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同学们的友谊,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感受生活乐趣,12月25日下午,由后勤与保卫处和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薄皮漫拢千秋味,锦馅混融百卉香”为主题的第四届包饺子大赛于第一食堂一楼举办。后勤与保卫处处长张伟伟、副处长李彬,膳食科科长牛红跃和院团委秘书姚亮担任评委,各系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张伟伟为比赛致辞。他表示,吃饺子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本次包饺子大赛的举办,落实学校劳动教育方案的具体举措,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之余感受生活的平台,能够增强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缓解同学们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压力。他指出,比赛能让同学们品尝到亳院的“人间至味”,相信心中永远温热的“烟火气”、永远暖耳的香馅儿饺子,将伴随亳州学院每一位同学度过凛冽的寒冬。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包饺子速度赛、观众互动、吃饺子速度赛三个环节。活动现场,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包饺子速度赛中,各选手积极配合,考验了参赛者的创意与动手能力。在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工作人员也送上相应奖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吃饺子速度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互不相让,观众喝彩不断,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美术系选手摘得桂冠,中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选手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被生物与食品工程系、音乐系、体育系选手收入囊中。

牛红跃致闭幕词,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本次活动既促进了各院系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展现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