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行反恐防暴演练和宣传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刘启凤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445

为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亳州学院于12月27日上午在体育场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我院全体保安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特邀经开区亳芜派出所民警现场演示反恐防暴技巧,就防暴钢叉、盾牌、防暴棍的正确使用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开展单人进攻与防范、多人合围、盾棍叉联动等实战演练。演练中民警边讲解边演示,耐心指导动作规范,要求保安勤加练习、熟练配合,以提高应急能力,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于学校南门开展反恐知识宣传,向师生发放宣传单,宣传反恐防暴等相关知识,以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反恐防暴演练和宣传,使保安熟悉了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反恐防暴应急处置实战能力;使学生了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建设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