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12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出处:经济与管理系作者:李文静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2

12月22日午,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12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系党总支负责人赵克全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大国制度面对面》第一部分和《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一一从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十四五”开局起步》。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这一重大问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要深刻认识中国经济在遇到“三重严重冲击”下实现的“三大收获”,并深刻领会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等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