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0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史学莉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氛围,12月23日下午,我院2020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谢英剑致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春霞、周波、李静、史学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参赛的10个作品各具特色,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涉及大学生的人际关系、情感、家庭关系、自我成长、学业择业等方面。选手们将真实情感融入角色,如音乐系的《抑.愈》从一个抑郁症患者的内心挣扎的视角,让我们懂得该如何对待抑郁症患者;外语系的《醒悟》通过现实之我与灵魂之我的对话,改变自我,达到心理与环境的和谐相处。

经过激烈的角逐,《抑.愈》和《破茧》两个剧目凭借演员出色的演出、精彩的剧情获一等奖;《醒悟》《心灵的阳光》,《似年》三个剧目获二等奖,《那我能怎么办》《转身拥抱阳光》《为你的乐观而感动》《自渡彼岸》《疫流而上》等剧目获三等奖

徐婧做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心理剧大赛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心灵触碰,呼吁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在面对心理问题时,不光有朋友、亲人、辅导员,还有学校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提供帮助。

本次心理剧大赛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将生活题材与创新相结合的能力,为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借鉴与帮助,在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