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文章出处:后勤与保卫处作者:刘冰心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429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了2019-2020年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我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院继2014年获得“安徽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2017年获得“安徽省级节水型单位”称号后,在节能管理方面获得的首个国家级荣誉。

亳州学院高度重视节能降耗管理工作,自2019年7月启动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申报工作以来,我院通过完善节能管理机构、制定节能管理制度等措施,加强节能管理。通过节水、节电、节能器具更新、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刷卡消费精准计量、节约粮食宣传活动等措施,达到了节能的目的。利用“世界水日”、“绿色环境日”、“节能宣传周”等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形成良好节约氛围,全校师生节能意识明显提高。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的评选,为切实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水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