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52

12月22日上午,亳州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院领导胡恩彪、张立驰、李迎春、李景彪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胡恩彪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十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切实推进党委中心组学习不断深化,坚持联系实际学,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改革发展稳定实践,提升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在真学深学上作示范,在创新学习方法上作示范,形成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学习局面。

会议强调,体育、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将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学校美育、体育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同向同行,与学生全面发展的迫切需求同向同行。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和“十三五”时期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规划,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院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