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驰到音乐系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出处:音乐系作者:熊文强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486

12月20日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到音乐系调研指导工作,并参加音乐系辅导员工作周例会。

张立驰详细了解了音乐系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音乐系全体辅导员亲切座谈,深入交流。

张立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音乐系的建设发展,大力支持音乐系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彰显发展特色。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系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十四五”期间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二是要立足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不断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通过内培外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把文化传承当作重要使命和办学特色,加快推进“华佗五禽戏”音乐剧创作工作,促进地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张立驰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整体规划、统筹安排;不断完善激励保障机制,逐步提高辅导员薪酬待遇,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要求,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中,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张立驰希望全体辅导员增强职业认同感和事业责任心,甘于奉献,潜心育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生处处长谢英剑、后勤与保卫处处长张伟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