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系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出处:音乐系作者:姜永旭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07

12月16日下午,音乐系召开12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党总支负责人熊文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新发展阶段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明确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音乐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与破解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瓶颈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干事创业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