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黄友锐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文章出处: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作者:李冉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800

  12月9日下午,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黄友锐教授在我校创新楼报告厅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专业师生作了关于物联网的学术报告。会前,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与黄友锐进行了亲切交谈,二人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

  报告由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主任张良教授主持。黄友锐教授从日常生活中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谈起,介绍了物联网的定义、结构,国内外发展现状及物联网技术下的分支领域发展情况。随后,黄友锐教授谈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通过“矿山物联网应用”和“物联网时间同步技术”两个实际应用,展现了物联网技术在当今社会上的广泛应用。

  黄友锐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技术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也增强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信心。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提问,黄友锐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学术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