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洪晓慧 徐丹丹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9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9日下午,亳州学院2020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可生处处长谢英剑,院团委书记徐建中、社团管理科科长时楠秘书姚亮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及180名学生骨干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徐建中主持。


  李迎春在致辞中指出,青年大学生应当充分认识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意义,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与政策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本领高强的大学生政治骨干。

  李迎春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实践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典礼上,教育系学生王子涵、音乐系学生陈凯旋分别作为新老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中共亳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张建军作了“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新中国70周年辉煌历程”的主题报告。


  “青马工程旨在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信仰坚定、思想先进、勇于实践、积极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我院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