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工作组来校评估验收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洪晓慧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13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122日,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组张蔚等一行七人到我校开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出席见面会,团市委副书记王璐璐、团市委三级主任科员刘翔、校党委学工部部长谢英剑、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王振华、团委书记徐建中、团委各科室负责人等陪同

  见面会上,李迎春对评估工作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及校党委在深入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她表示,希望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入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专题汇报会上,工作组组长张蔚介绍了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及主要目的,强调团省委和省学联高度重视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不断加大深化改革推动力度,各高校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让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贡献力量。徐建中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严格遴选程序、规范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团的指导等十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落实情况和特色做法。

  随后,工作组进行了评估材料查阅、师生代表访谈、学生会满意度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参观,全面检查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反馈会上,张蔚对我校学生会改革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次检查验收评估结果提出建议。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本次检查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总结改革经验,细化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切实突出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学生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