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韩小伟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936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打传办[2020]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保护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有效遏制传销 “校园贷”和“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渗透。10月中旬以来,我校学生处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抵制传销、防范“套路贷”、“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026日开展抵制传销、拒绝“校园贷”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活动。营造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浓厚氛围。114日邀请谯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一级法官)梅林,进校开展“远离传销陷阱,青春不约校园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1110日至1125日利用易班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

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认清传销、“校园贷”“套路贷”的违法犯罪本质,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养成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自觉抵制不良网贷诱惑,有效提升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