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学习抗洪英雄,弘扬抗洪精神 ”“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

文章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者:王娜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59

11月30日下午,亳州学院“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主题报告会在创新楼报告厅举办。武警安徽总队亳州支队副参谋长李伟、保障处代表孙钦铭、基层干部韩子豪、士官代表刘海兵、士官代表史良良、义务兵代表尹松六名抗洪武警官兵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主题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锋、副院长张慧芳参加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生代表400多人听取报告会。

报告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抗洪战士进行了集体备课。围绕抗洪主题,学院教师与抗洪战士深入探讨了抗洪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教学内容、方式方法,并达成了共识。宣传部部长何华明参加备课会。

报告会上,副参谋长李伟整体介绍了抗洪过程,六名武警战士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抗洪故事。面对洪水,李伟动情的讲到:“当时我真的感觉到‘怕’,这种怕不是因为自己胆小害怕,而是船上有六七十岁的老人和三四岁的小孩,怎么才能将他们全部安全转移到安置点是我最担心的。”尹松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到:“不需要人民认识我们,不需要人民知道我们,但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战士们以“我能行”,用行动诠释了“人民子弟兵”的含义,践行了“两个至上”的初心。

鲜活的抗洪故事,铸就了伟大的抗洪精神,激发了学生内心深处的爱国情,促使学生不断转化为报国行,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结合各门课程教学实际把英模的抗洪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