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文章出处:学生处作者:韩小伟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00

20201124日至27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师范大学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芜湖举行


我校专职辅导员崔丽萍在比赛中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业务水平、良好的专业素养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

本次大赛全省共有87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着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以“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进行,围绕随机抽取的案例展开研讨,共同辨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总结工作规律;谈心谈话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针对大学生在成长成才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辅导员应如何解答,充分展现了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方法。

近年来,我校不断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大对辅导员系统培训和能力提升的支持力度。针对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专门举办了校级比赛进行选拔和培训。通过比赛,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