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

文章出处:宣传部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512

2020年5月28日,安徽省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批准2020年度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授权专业的通知》,批准亳州学院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批准亳州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为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要求亳州学院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精心组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学位授予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省学位委员会于5月19日至20日组织以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为组长的专家评审组一行9人,对亳州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考察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质询答疑、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现场听课、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亳州学院总体办学情况特别是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进行了学士学位授权现场评审。

评审工作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查阅资料

19日下午,专家评审组集中评阅了3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试卷、毕业设计等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3个专业的教学设施、实验实训仪器设备等,并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评审工作汇报会。会议分两个阶段,分别由省教育厅科研处一级调研员许绪荣和专家组组长蔡敬民主持。会上,许绪荣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评审工作安排。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致欢迎辞,院长张立驰作学校自评汇报,3个专业负责人作专业自评汇报。

专家组现场听课

专家组召开学生座谈会

20日上午,专家组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走进3个专业的部分班级开展现场听课,随后专家组召开学生、教师、管理干部座谈会,针对课程方案、教学质量、师资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质询。

专家组考察亳文化研究中心

专家组考察酿酒研究中心

20日下午,评审反馈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许绪荣主持。

评审反馈会现场

会上,专家组组长蔡敬民进行评审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亳州学院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办学定位准确,办学思路清晰。自升本以来,亳州学院加大办学投入,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和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办学,实现了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质量稳步提升。一致建议批准亳州学院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一致认为亳州学院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文化产业管理等3个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要求,建议批准增列其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反馈会上,储常连对专家评审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亳州学院提升质量、强化内涵、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出建议。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二、要坚持服务地方发展,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把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为目标,久久为功,不断努力;四、要坚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实现亳州学院跨越式发展。

张立驰做表态发言,对省教育厅和各位专家给予亳州学院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真诚接受并认真整改落实。他表示,亳州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定举办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高校目标,和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力争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