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亳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亳州学院启动

文章出处:亳州市科协作者:杨永建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27

9月17日上午,由亳州市科协主办、亳州学院承办的2019年亳州市暨谯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亳州市科协主席芮绍勇,副主席杨永建、赵传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由赵传玺主持,芮绍勇作科普日活动动员讲话,曹振萍宣布2019年亳州市暨谯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随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永教授给我院300余名学生做了“月球探测和载人航天”科普报告。

启动仪式后,曹振萍、张立驰一行,慰问科普工作者,并参观市全民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学会及谯城区科协科普宣传展和科普大篷车。

科普日活动由中国科协于2003年组织实施,是以宣传《科学技术普及法》为目的的全国性科普活动,在每年9月的第三周举办;今年科普日的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亳州市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人社局、总工会、卫健委、文旅局、气象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以及三县一区相关单位领导参加科普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