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出处:亳州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301

亳州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QQ群微信群宣传图片

利用QQ群微信群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学校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有关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和以漫画形式表现的网络安全西游篇等网络安全知识推送到教职工和学生各班QQ群微信群,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重视网络安全,提升网络素养,增强防范网络风险的能力。

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讲座。学校邀请专家来校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讲解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上网的相关知识,建议同学们保护好个人网络信息、拒绝非法“校园贷”,希望同学们积极争做“四有”好网民,共同维护好网络安全。

行知广场网络安全知识展

求实楼网络安全知识展

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橱窗

制作展板、宣传单宣传网络知识。学校设计制作了网络知识宣传展板和宣传手册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如何培养网络安全意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等,旨在引导学生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普及文明上网常识,增强抵御网络侵害能力,构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校园环境。

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

开展网络安全原创作品创作活动。学校组织开展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创作生产活动,同学们围绕《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开展公益广告创作。通过创作活动的开展,弘扬了网络主旋律,传播了网络正能量。

网络安全教育创作作品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效果明显、深入人心。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我校全体师生基本树立了网络安全教育理念,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认识到学习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在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