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开展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出处:美术系作者:刘玙佳发布时间:2019-08-24浏览次数:181

8月15日下午,美术系组织党员同志在艺术楼党员活动室观看了亳州市委组织部推荐的2部警示教育必看片,分别是《武氏父子涉黑案》、《扶贫奶酪动不得》。

教育片《扶贫奶酪动不得》中虽然党员干部涉及的腐败资金数目不大,但损害的却是贫困百姓最基本的利益。将扶贫资金中饱私囊的行为,不仅直接侵蚀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严重影响了干群关系,让“雪中送炭”变成了“雪上加霜”。“小腐败”酿成“大祸害”。教育片《武氏父子涉黑案》更是从两个方面引起大家的警醒:一是身为民警却知法犯法、大肆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武某某,多行不义之人,最终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惩;二是武某某走上犯罪道路,固然是咎由自取,但也反映出其所在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上还存在薄弱环节。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的重要意义;要更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确保党员干部严明纪律,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