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教师张胜利应邀参加河北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

文章出处:生物与食品工程系作者:董琪发布时间:2019-08-15浏览次数:288

8月2号至8月4日,亳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教师张胜利应邀参加了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河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肥料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并深入企业实地考察。

启动会上,领先生物高级工程师宫锡余致欢迎辞,感谢上级主管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领先生物将全力支持和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高级研究员李鹤飞代表秦皇岛市科技局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并对项目管理中的流程、项目单位法人责任制、科研绩效改革以及科研诚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技术负责人领先生物技术副总徐延平对项目实施方案作了重点介绍,对项目背景意义、研究目标、具体研究思路、考核指标、任务分工、进度安排等作了全面阐述,并汇报了项目的实施计划、组织管理及保障措施和预期成果。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立项意义、研究内容设置和预期创新成果规划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项目管理协作机制构建、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创新点提炼、应用示范部署、成果推广和产业化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胜利建议项目成果示范实施由“河北省特色经济作物种植示范”拓展至“河北省特色经济作物和安徽省亳州中草药种植示范”。

  启动会后,公司技术副总徐延平陪同张胜利参观了河北省农业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植物营养与海洋功能肥料重点实验室、万吨生物固氮车间及千吨海藻活性成分提取车间,同时就领先生物的主要研发方向、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产品系列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了可能的合作方向和领域。张胜利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学科特色与发展成果、校企合作的发展思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平台搭建和合作途径开拓等方面的深入讨论,双方在亳州中药材生态种植和中草药渣无害化处理及肥料化利用方面达成高度共识。

  领先生物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主要从事农业领域节能、环保型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与我校生物工程专业高度契合。通过此次现场深入交流和考察,校企双方加深了了解,为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