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2019年第一期党务干部集中培训班

文章出处:亳州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0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7月6日至8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务干部培训活动。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各院(系)主任共计6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校党委书记胡恩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组织部部长刘可主持开班仪式。胡恩彪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的需要,是为更好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新任务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和基层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全院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他要求,一要认识培训意义,通过培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提高学习的政治自觉。二要积极参加培训,严格执行学习纪律,系统学习党的理论,增强学习的理论自觉。三要转化培训成果,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强化学习的行动自觉。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等教学形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训人员先后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胡恩彪所作的《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实践体会》,亳州市委党校王兵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辅导》,亳州市委党校王海所作的《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党章》,合肥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刘樟树所作的《文书写作专题》,合肥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胡艳萍所作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严重性及其面临的严重挑战》,亳州市委党校党委委员王洪伟所作的《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等专题报告。

7月8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务干部结业典礼,为期3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主持结业典礼。张立驰指出,此次培训背景特殊、意义重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态度端正、学习主动、成效显著,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