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亳州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徐可 燕倩倩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059

71日下午,亳州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华明学生处处长曹坤教务处处长江浩,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徐建中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何华明宣读了亳州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曹坤宣布了亳州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名单,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刘荟、指导教师代表张晴晴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为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李迎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练就过硬本领的大熔炉,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中心环节,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李迎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树立理想;二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练就本领;三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锤炼品德;四要增强安全意识,确保顺利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我校团委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紧扣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实践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遴选出18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各实践活动团队将围绕国情社情体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