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

文章出处:科研处作者: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883

2019年6月30日下午4点,亳州学院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百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特邀2019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青年项目负责人金玲教师和2018年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张胜利博士分享了项目申报成功的经验。

两位青年教师都是以自己申报的课题为例,为大家分析自己的科研心得。第一,梳理近几年(3-5年)的教育部获批的课题名称,用数据统计分析立项课题的特点及规律;第二,精心研读国家的大政方针,了解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第三,建立科研团队,协同作战攻克科研难题。最后,金玲老师强调最重要的一点:青年教师应该多写、多练、多看,才能在一次次失败之中汲取经验,进而成功申报省部级以上的课题。张胜利老师认为科研在日常,平时多积累科研基础,申报时就能够水到渠成。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伟指出,一是全校青年教师要提升自信心,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通过多交流、多写多练,逐步提高科研申报能力;二是科研处要尽心尽力谋划,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多种途径全方位支持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要学会过学术生活,处理好学术和生活的关系;最后,时伟预祝全体青年教师抓住暑假的黄金时间,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