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参加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九届年会

文章出处:亳州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50

5月31日,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九届年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21所联盟成员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和教务处、法规处、科研处处长参加了会议,长三角地区的部分高校也应邀派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由本届轮值主席单位合肥师范学院承办,教育厅高教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立驰带领教务处和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会议议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轮值主席单位的交接仪式和专家报告,第二阶段是分组讨论和教育厅领导讲话。

31日上午,在轮值主席单位的交接仪式上,本届轮值主席单位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对过去一年联盟的工作做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新任轮值主席单位巢湖学院党委书记朱灿平报告了开展下一届联盟工作的计划和方案。《中国高教研究》杂志主编范笑仙、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等几位特邀专家和嘉宾分别做了“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构建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解读”等专题报告。

下午的分组讨论分成校领导组、教务处长组、法规处长组和科研处长组,分别讨论了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及如何提升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讨论结束后,每组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储常连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现代化2035发展规划,落实高校“放管服”,增强内生动力,提高办学活力,着力解决好办学自主权和提升自主办学能力等问题,把我省的高等教育积极融入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当中去。

 巢湖学院院长祝家贵做大会总结,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九届年会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