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为亳州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青马工程”培训系列讲座之六

文章出处:团委作者:张曼媛 徐可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87

530日下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为我校师生作运用文化创意理论方法促使文化产业与文旅产业及相关产业供给侧改革专题报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35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立驰主持。

李修松在报告会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他强调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根本在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有效运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通过文化创意提升文化事业发展的质量与水平,运用文化创意带动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包括旅游及相关服务业、制造业,从而使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进步。

李修松向与会师生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围绕广大人民群众需求这根主线发展文化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二要针对不同资源及不同的消费群体,运用不同的文化创意及相应的手段来创新资源利用;三要注重利用优势、特色资源,运用文化创意理论方法,打造重量级的文化创意园区;四要解放思想,放开视野,拓宽思路,做到创意创新、方法创新、科技创新;五要从文化创意的角度,认真总结我国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文化旅游的经验教训。

报告结束后,我校师生围绕如何立足亳州市深厚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事业进行了深入交流。